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虎城镇洪远村:致富蜂糖李 振兴路更甜
发布时间:2023-07-17 11:29:0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硕果挂满枝,采摘正当时。时下,正是各类夏季时令水果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前锋区虎城镇洪远村200亩蜂糖李也迎来了采摘期,小小的李子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更成为了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走进位于前锋区虎城镇洪远村的蜂糖李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大片的李树郁郁葱葱一颗颗圆润满的蜂糖李缀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工人们正穿梭于林间忙着采摘李子

2016年,洪远村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发现蜂糖李的经济价值较高,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当即联系重庆的蜂糖李种植业主,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在洪远村发展蜂糖李产业经过几年发展,洪远村的蜂糖李产业也逐渐做大做强。村里有了特色产业,村民有了致富门路,当地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到李子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实现足不出村就能务工挣钱。虎城镇洪远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恭成2016以来,我们村发展的产业是蜂糖李,土地租300元一亩,群众在果园里面务工50元一天,做得多的可以上一万多元,土地租金多的每一户有2000元,乡村振兴带动了群众致富增收。

2021年开始,该基地的蜂糖李陆续迎来丰产期,这里出产的李子每个直径都在5公分左右,且果型好、皮薄肉脆、甜度高,深受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蜂糖李挂果率高,预计总产量将达到2余斤,总产值预计在40万元以上。蜂糖李为群众带来增收致富希望的同时,也成为了洪远村巩固脱贫成果、振兴乡村经济的特色产业。

上一篇:前锋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前锋区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