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持续优化“两个环境”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3-07-06 11:14:4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前锋区的广安昌兴水泥有限公司看到巨大的破碎机、脱硫塔等生产装置被绿植环绕自动化生产车间中控室内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流水线上井然有序的运作情况工程师们正坐在电脑前控制生产

从传统繁重的水泥生产操作,到如今使用轻巧智能的电脑操作杆和精细的电子监控屏进行生产控制,背后离不开前锋区税惠政策的大力支持。

广安昌兴水泥有限公司作为广安水泥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之一,税收贡献度位居全市前列,每年销售量近170万吨,占本地市场份额40%该公司为有效减少污染废弃物及二氧化碳排放,一直致力于技术转型升级,有效优化产业结构。近年来,公司在脱硫塔和收尘器改造、废水治理项目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其中环保设备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

环保治理资金的投入,让企业在环境保护税缴纳中尝到了少排少缴的甜头。2022年,广安昌兴水泥有限公司缴纳环境保护税37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36.91%。国家出台的单价500万元以下新购进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等税惠政策,更是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公司购买的新设备不仅实现了节能增效,还能享受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广安昌兴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强表示,去年,公司通过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一次性获得了900余万元的税费优惠。他们将把这些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到环保设备和节能设备的升级上,让企业在绿色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好。


同样收到税收红利的还有位于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广安天宇方木业有限公司。“自公司落户前锋以来,税务部门多次上门问困难、问需求、问建议,并根据公司特点,派专人提供精准的政策辅导,确保退税政策落地、红利加速释放,用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为公司发展注税能、添动力、增活力。”该公司负责人高梦琼表示,公司利用税费红利节省下来的资金,引进全自动UV线、全自动高速封边机等自动化生产设备,比传统工艺提高产能50%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前锋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批次推5大类2081条具体举措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在纾困解难上再添力为企业健康发展“充电续航”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前锋区税务部门将推出更多便民举措,持续开展“锋快办”等特色服务,打造“新锋税税念”视频税宣品牌,创优营商环境,为前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白小兵带队到前锋区调研宗教工作
下一篇:前锋区委统战部到武胜考察学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