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言 老年食堂微孝助老
发布时间:2023-09-19 16:24:2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望江社区的空巢和高龄老年人在老年食堂开心就餐。望江社区老龄年食堂”98日正式开业,共有40余名社区老人周一、周三、周五中午在食堂就餐,饭菜健康营养有保障。


近年来,在推行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建设的同时,部分空巢、独居和高龄等低收入老年人吃饭难、营养搭配不合理等问题也凸显出来。今年,为进一步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广安区采纳政协委员建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广安区广福街道广惠社区、周家巷社区、望江社区等三个社区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将老年食堂开在食店内,已经有100余名老人在食堂就餐。在本社区范围内居住的年满65周岁以上(特困人员、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空巢、独居、失能老人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有助餐配餐需求的老年人可向社区申请办理就餐卡。老年食堂原则上每周一、三、五中午提供助餐配餐服务,每人每餐按15元的标准供餐,老年人只需支付3元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如需送餐服务,由就餐老年人另支付送餐费),其余12元餐费由入驻社区实施服务项目的广安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承担。


除了为老年人提供物美价廉、健康营养的助餐服务,广安区还组织社工到老龄食堂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精神关怀等公益服务,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广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广安区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2023年第四次 “双月”学习会暨安全工作会
下一篇:丰收盛景!龙台镇红旺村南美白对虾“鲜活”上市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