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民盟广安市广安区总支部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23-08-21 15:56:1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17日至20日,民盟广安市广安区总支部组织部分盟员前往重庆市秀山县、酉阳县和贵州省印江县、沿河县对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进行了调研,以此助推广安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秀山县洪安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司令部旧址、西南服务团陈列室、印江县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酉阳县南腰界红二六军团会师广场、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沿河县红军渡纪念碑等。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全身心走进历史,走进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大家既全面了解红色文化的历史沉淀,又认真调研各地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大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思得深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司令部旧址、西南服务团陈列室,大家对旧址和陈列室内部的布展、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的展示、建筑物的保护、红色文化的传承利用进行了详细了解。两处红色文化遗址,以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和西南服务团为主线,通过文字展示、图片展现、实物展陈等方式,按照时间顺序,结合空间布局,对大家全面了解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和西南服务团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印江县木黄会师纪念馆、沿河县红军渡纪念碑、酉阳县南腰界红二六军团会师广场、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等地,调研组通过当地对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全面了解了红二六军团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战斗的光辉历史,同时,调研活动也弥补了盟员对红二六军团历史了解的不足。

本次调研活动,一方面,使盟员了解了当地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为更好建言广安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探索可借鉴的经验;另一方面也使盟员再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感染和熏陶,激发了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民盟广安市广安区总支部  供稿)

上一篇:统一战线服务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党建+统战”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