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聚力“四大行动” 提升政协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贡献率
发布时间:2023-07-18 09:32: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条条建议成为发展的助推器,一件件实事办理助力乡村振兴,一个个问题解决让社会更和谐——20234月以来,广安区政协结合2023年度区委政府重要工作安排,全力贯彻落实广安市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安行动,以聚力坚定实施同城发展、主城引领、城乡共兴、产业提能四大行动为重点,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大工业、美乡优城、共同富裕、广安现代化建设重要支撑、打造广安特色协商品牌等重点任务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努力提升政协服务广安现代化建设的贡献率,取得显著效果。

助力实施同城发展行动,提升政协服务渝广协同发展贡献率

近日,由广安区政协领导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干部到重庆市黔江、忠县考察学习,交流协商议政经验,推介宣传广安,并对接实施同城发展行动。此前,广安区政协还专门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实施同城发展行动。


据了解,为助力实施同城发展行动,广安区政协围绕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目标,围绕推进联合履行职能、联动助推发展特色工作,与重庆毗邻地区政协开展联合履职活动,精心组织同重庆毗邻地区政协三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席联席会议、开展一次联合调研视察、举办一次联合协商议政,精选课题、精心准备、精心实施,力争通过渝广联动、市县联动、县县联动,加强与重庆毗邻地区政协、各界人士的经常性联系和交流合作,考察学习重庆各地区先进发展经验和理念,向重庆各地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经济界人士经常性推介广安、宣传广安,共同推动渝广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广安区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

助力实施主城引领行动,提升政协为品质广安建设献计出力贡献率

我觉得官盛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优质项目做支撑。

官盛新区企业入驻率不高,有客观原因,但也有一个原因是服务质量不高,营商环境需要补齐短板。

目前,新区交通不是很便捷,留不住工人。建议多投放公交车,延时服务。

前不久,广安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官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实地参观后,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助力官盛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10条真知灼见。

官盛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各位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将官盛新区建成高品质新区。


今年4月以来,广安区政协结合助力实施主城引领行动,重点关注助力营城兴城,扛起主城担当、发挥主城优势,围绕区内重要区域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就官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渠江及其支流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等开展协商调研,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民生政策落实,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推动人口、资源、要素向主城区集聚,为品质广安建设献计出力,努力提高广安区的中心度和首位度。

助力实施城乡共兴行动,提升政协服务乡村振兴的贡献率

74日,广安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干部来到龙台镇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为四缸村解决山平塘整治问题;75日,广安区政协主席伍平带领政协诗书画院艺术家又来到龙台采风,宣传推介龙台的现代农业、红色文化和文史资源,为推进龙台镇乡村振兴支招。

这是广安区聚力城乡共兴行动,提升政协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贡献率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广安区政协围绕城乡共兴行动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我为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出份力活动,围绕广安区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扎实推进一村(社区)一委员联系帮扶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鼓励委员下沉基层,面对面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农村地区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粮食安全、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工作,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助力实施产业提能行动,提升政协服务实体经济的贡献率

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后情况如何?相关部门服务是否到位?前不久,广安区政协专项监督了全区招商引资企业的跟进服务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税费减免、融资、职工食宿等问题11个。


为助力实施产业提能行动,广安区政协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国投集团的经营与管理情况、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情况、邓小平故里景区提质工作等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专项监督全区招商引资企业的跟进服务情况,为推动构建支撑广安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活动,在专项行动中将推动改革开放、产业发展、民生幸福和社会和谐作为助推四大战略的主线,争做全市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民生幸福的践行者、社会和谐的维护者,为迎接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区委统战部  王文峰)


上一篇:打开幸福门!这家企业让群众就业稳
下一篇:大豆高粱手牵手 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