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三项措施”支持引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7 11:38:43   作者:岳池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岳池县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牢“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导”的方法,支持引导宗教活动场所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引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一、加强学习,增强自我教育意识。创新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制度,即县委统战部每月向宗教活动场所下发学习重点内容、必学篇目,由宗教活动场所自行组织管委会成员学习,县委统战部定期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召开“双月”学习会集中学习交流,引导宗教界人士重视学习,自觉带头学好理论。

二、注重培养,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提升宗教团体凝聚力和团队活力。抓住市、县人大和政协换届的机遇,推荐安排4名宗教界代表人士担任市、县政协委员,引导他们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三、完善制度,发挥自我约束作用。根据《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推行《岳池县宗教教职人员奖惩制度》,对宗教教职人员的遵纪守法、持戒修行、严以律己等方面进行了积分制管理,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积极推进教风持续好转。


(岳池县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篇:岳池县委统战部“三个抓实”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
下一篇:岳池县民宗局多措并举保“一方平安”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