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华蓥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2:38:5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85日,华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华蓥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对近期发生的宗教领域敏感事件和结合当前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帮平针对当前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任务,做了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一是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五查五到位”工作要求,暂停开展宗教聚集性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检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场所内违规留宿住人。

二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检查巡查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要求规定,严禁高香大蜡带入寺庙,严格易燃可燃物使用管理,严格用电、用火管理,要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

三是开展宗教领域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乡镇(街道)要结合“百日行动”集中攻坚,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责任,重点针对民间信仰场所自建房进行全面清理检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擅自拆除承重结构、违规加层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在建的违法建筑,立即停止建设或拆除,对既有违法建筑,通过限期拆除、完善相关手续等措施,分类进行处置,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房,采取有效治理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蓥市委统战部  杨杰)


上一篇:华蓥市基督教爱国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华蓥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