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经开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经开区 > 正文

广安经开区“三抓三聚”促进新阶人士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6: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经开区以三抓三聚为依托,打造经开区同心·新力量区域工作特点,全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抓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思想引领的根本遵循,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10余次,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区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8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始终与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建立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库,吸纳近100名代表人士,其中市级掌握人才20名,培育了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代表人士队伍。通过多种渠道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核实,为政治安排和荣誉推荐提供依据。二是抓机制建设,集聚工作合力。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机制,明确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长期规划,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制度,召开座谈会并邀请8名优秀代表人士共同研究难题,推动落实。邀请30名代表参加全区新阶人士培训班,通过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把握和参政议政能力。同时,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打造经开区同心·新力量工作特色。将新阶人士较多的启迪之星作为创新实践基地,设立新阶人士之家,把更多的社会阶层组织起来,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三是抓服务大局,汇聚奋进力量。引导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在生产、管理、创作一线潜心研究,深耕细作,围绕区各项中心工作不断作出新贡献。面对新冠疫情,组织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捐款捐物,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网络人士的作为,制作防疫抗疫小视频、宣传片,守住疫情防控的网络阵地。引导新阶人士参与文明宣讲、脱贫攻坚、扶弱解困等公益事业。依托新联会和光促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创业辅导、义诊助学等公益活动120余场次,为新冠肺炎防控、脱贫攻坚等捐款捐物100多万元,树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广安经开区)

上一篇:枣山园区:持续发力,赋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四举措促进“两个健康”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