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三式”推动邻水职中民族团结进步统战示范基地提质
发布时间:2021-10-21 17:45:2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邻水县委统战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从促进教育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大局出发,以“三创新”举措推动邻水职业中学民族团结进步统战示范基地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民族大团结。

一是“互动式”交流提升宣传实效。县委统战部、县教科体局和职业中学联动,开展“统战进校园、学校进藏区、藏区来邻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邻城是我家”主题活动。2021年,开展了县委统战部到学校和藏区学生面对面交流、学校到藏区开展专题招生宣传、藏区家长来邻水参观等互动交流10余次,推动形成了党委引领民族工作、民族交流积极有效、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的良好局面。

二是“结对式”帮扶助力健康成长。创新建立藏区“9+3”学生“四个一”结对帮扶机制(即一位行政干部帮扶一个班级,一名教师帮扶一名学生,一名本地优秀学生帮扶一名藏区学生,一名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帮扶一名新生),在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实行全覆盖帮扶,让藏区“9+3”学生充分感受组织关怀。同时,定期举办诗文书画展、演讲比赛、大型“汉藏同乐迎新春”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让藏区学生充分展示艺术才华,与本地学生快乐地同学习、同生活、同成长。全县54名藏区“9+3”学生实现帮扶全覆盖。

三是“订单式”服务促进稳定就业。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县工商联等部门,推行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藏区学生相关工作,成立了藏区“9+3”学生就业专班,制定了《藏区“9+3”学生实习就业方案》;按照“四个必须,一个不能”(即五险一金必须购买、劳动用工合同必须签定、同工同酬必须实现、员工食堂和宿舍必须建有、不能是高危工作岗位)原则,联系全市优秀民营企业“进校选才”,推动学生“毕业即就业”。2021年,全县33名藏区“9+3”学生就业均全部安置落实,就业率达到100%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邻水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市统一战线知识专题学习会精神
下一篇:邻水县发挥统战力量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