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委统战部从严从紧做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1:26: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巩固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区委统战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做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部领导分工负责领域和职责任务,根据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态势进行调整和完善,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抓实抓牢。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广泛共识。通过专题会议、微信群、广安区微发布等传达落实部署中省市区的重要安排,确保防疫工作稳步推进对防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严格规范管理,落实防疫措施。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市民宗工作要求,我区第一时间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张贴“双暂停”公示公告,1.28-3.8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宗教活动。严格执行教职人员请销假审批制度,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场所常住信众健康管理台账,重点掌握场所人员往返广安、疫情重点地区往来情况、人员接触等情况,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指导乡镇(街道)、宗教场所成立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场所内人员一旦出现相关症状,立即启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隔离观察和监测,并及时报告、及时送诊,按程序请示报告。

认真督促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镇(街道)、村(社区)、组、场所人员四级值守,督促乡镇(街道)依法加强农村民间小庙管理,停止开展宗教活动,持续加强对场所和民间小庙的巡查检查。春节期间,部领导分组对宗教活动场所、民间小庙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已取缔的私设聚会点和非法宗教活动点开展不间断巡查累计30次,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陈伟到我区督导农村地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春节节前安全生产、 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广安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