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5:55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县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人才基础,近期武胜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立足党外干部发现培养、锻炼评价、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力争用5年时间,通过实施五大举措,致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认可的党外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党外干部信息采集。明确县内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在编的党外干部开展一次全面统计工作,由县委统战部建立全县党外干部信息数据库,精准掌握全县党外干部的基本情况。

二是加强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立党外干部联合教育培养机制,共同制定培训总体规划,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培训或选送培训。明确党外重点干部每年参加的各类培训不少于10天。

三是加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把党外干部的交流纳入党政领导干部交流的整体计划,每年选送一批党外干部到本县乡镇、经济部门、重点园区挂职锻炼,每年推荐一批党外干部到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或经济发达地区上挂学习。明确党外重点干部五年内培养锻炼时间不少于1年。

四是加强党外干部综合评价。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开展党外干部综合评价,全面掌握党外干部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的情况从综合评价中发现并掌握一批表现优秀的党外干部。

五是加强党外干部选拔推荐。明确要按照上级文件刚性规定配备党外干部,县委统战部根据结构性干部配备要求,适时向县委推荐优秀党外干部并提出使用建议对纳入选拔程序的党外干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共同开展考察工作。

(武胜县委统战部   高红军)

上一篇:致公党中央赴武胜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下一篇:武胜县三举措推进新一轮基地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