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各民主党派支部扎实开展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17:28:4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民革华蓥小组“四个着力”贯彻落实“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一是着力于“转观念”。组织3名正式党员赴民革前锋区党支部学习党组织组建工作经验,组织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武胜县民主党派示范基地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民革工作思路。二是着力于“转作风”。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不分身份性质,全体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严格对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作出不赌博敛财的书面承诺。三是着力于“提能力”。以能力素质大提升为目标,督促民革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所在单位的集体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活动期间自学1本专业书籍,并撰写学习心得。四是着力于“抓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贯彻落实情况,按照民革当前“祖国统一、法律服务和乡村振兴”三大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华蓥市实际,组织法律界的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法治华蓥”建设,开展2次以案释法、送法进乡村和学校等主题活动;组织擅长农林技术的民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1次惠农技术教授。


民盟华蓥支部念好“三字诀”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一是狠抓一个“快”字,迅速传达精神。及时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安市委、华蓥市委“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会议精神,对有关文件进行了再讨论、再认识,将盟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广安、华蓥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同心同向紧跟节拍、同频共振。二是狠抓一个“透”字,直面剖析问题。通过开展“民盟沙龙”“我有话对支部说”等活动,深入查摆支部发展存在的问题,力争找准、找透,共收集到涉及盟员素质参差不齐、支部运行不够顺畅、宣传力度不够、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发挥不够、盟员培养推荐不足等5方面23个问题,并对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举措。三是狠抓一个“干”字,争创一流业绩。结合上级活动要求和支部自身实际,实施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开展对标学习、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打造过硬支部队伍“四个行动计划”,采取将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季度通报”等工作方式,推动目标落地、任务压实,务求干成几件小事、好事、实事,以实实在在业绩检验活动成效。


民建华蓥筹备组贯彻落实“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一是把握总体要求,赓即动员强部署。筹备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精神。高质量完成华蓥市委规定动作,以“丰富活动层次、保证活动质量”为目标,开展筹备组特色活动。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覆盖促学习。筹备组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迅速开展了覆盖全体会员的理论学习、对标学习和写作培训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问题补短板。聚焦“观念落伍、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落实不力”四个方面,在会员中采取自己找、同志提等方式全方位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全面提升会员能力素质。四是立足本职岗位,抓实工作促实效。以“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推动筹备组会员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突破筹备组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民进华蓥小组“驰而不息转作风 锲而不舍抓落实”贯彻“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把握“三个”战略思路,做好活动部署。民进华蓥小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广安市委“1234”工作思路,华蓥市委“1236”工作思路,推动思想大解放,做好了“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部署。营造“三清”风气,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学习培训教育,所有民进会员学习明白民进从哪儿来,到哪里去,搞懂入会“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推动作风大转变,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做好“三抓”工作,汇聚发展力量。积极筹备组建民进广安委员会,发挥好直通车作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大力招才引智,与中科院等高校加强合作,积极招商引资抓项目,注重文化交流和能力建设,促进民进成员能力提升,以高质量民进支部工作开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三感”,办好民生实事。开展“关注未来 助力成长”为主题,从思想道德、成长机能等方面为中学学生提供必要的援助。开展“三个一”活动——做好一个深度调研、干好一件实事、办好一件脱贫攻坚好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华蓥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华蓥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华蓥市委统战部赴省内先进市考察学习天主教堂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