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到广安区白马乡调研台侨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06 15:01:1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文杰率副部长、侨办主任白小兵一行到广安区开展侨台工作调研。

文杰一行深入走访调研了白马乡柠檬产业基地和广安市农丰农业公司创业发展情况,期间参观了白马乡农丰农业柠檬储藏保鲜库、柠檬示范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杰介绍了市区机改后侨台工作的调整情况,听取了解了白马乡柠檬的发展现状、销售渠道及发展规划,并与台属企业业主、广安区政协委员、广安市农丰农业公司董事长游中杰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征求对侨务台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文杰对游中杰致力广安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企业发展不忘回馈家乡带领乡民携手致富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游中杰继续发挥好柠檬产业发展领头羊作用,逐步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企业。一是要继续依托技术,加强科学管理,继续做好与省科院技术的合作与培训;二是要处理好与农户的关系,做好脱贫攻坚好事,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尽好社会责任;三是要加强与党委政府联系沟通,及时汇报生产经营上的具体困难,争取在资金,技术,管理,项目等方面政策倾斜;四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及参加各种培训,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打开眼界,广交朋友,爱国爱岗。


文杰指出,台侨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气、凝聚力量、搭好平台、提供支持,切实做好台侨工作。文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关心支持台侨企业的发展,听取意见建议,聚焦问题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台侨服务工作。二是开展政策宣讲。要面向台侨客商和台侨眷属宣讲政策,重点宣传华侨投资保护条例、惠台三十一条等政策法规,鼓励侨胞积极参与家乡的产业发展等各领域建设,拉近心灵距离,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台侨合力促进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全面了解台侨企业的发展情况,积极搭建台侨沟通交流平台,完善为侨服务政策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台侨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为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据悉,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集珍稀苗木繁育,水果种植加工,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司,是广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被授予“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10多年前,白马乡部分村民自发种植了2000多亩柠檬,这是广安区最早的柠檬基地,由于村民技术不到位,柠檬产量不高,品质不好。2014年,在外发展多年的台属游中杰投资2000万多万元,成立了百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该村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为贫困群众搭建致富平台。截止2018年底公司固定资产3000余万元。现有柠檬种植基地1500亩,2018年柠檬销售1300余万元,利税200万元,现有员工65人,带动全乡1000余户农民从事柠檬种植,户均增收1500元。

(广安区统战工作信息中心)

上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专题会
下一篇:广安区启动港澳侨台情调查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