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送教下乡促交流,联合教研同进步——广安市知联会“同心科教服务团”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8:17: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月17日,广安市知联会“同心科教服务团”联合广安区教师发展中心在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开展送教活动,广安市知联会副会长、“同心科教”服务团团长、广安中学副校长谢忠健出席活动。

广安中学选派的4位优秀教师呈现了4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其中,赵祥老师带来的是初二年级的物理课《浮力》,赵老师借助自制的物理教具,生动地讲解了浮力的产生及影响因素,课堂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以情境创设为切入点,以实验为基础,以学生思维能力培养为核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逻辑清晰,学生互动参与程度高,课堂氛围活跃,深得同学们和听课老师的称赞。



王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初二年级政治课《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通过对政治理论生动、生活化的讲解和精美的ppt课件,一下子把同学们的思绪拉进了课堂,王老师时而风趣幽默的话语,给课堂创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课程活泼有趣,充满生机,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在政治教学上丰富的教学方法。

罗李老师带来的是初一年级的语文课《伟大的悲剧》,她优美动听的声音和标准的普通话,让同学们耳目一新、陶醉其中。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互动率”高,课堂秩序井然。


张婷婷老师带来的是初一年级的生物课《人体内的能量利用》。堂课上,张老师立足学情,将知识融入到现实情境中,重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原理的应用,对知识点分析、处理恰当,既突出了学生的自主性,又突破教学难点,让学生受益匪浅。


在座谈会中,广安中学和龙台初中教师就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谢忠健强调,开展送教活动是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的一种重要途径,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为教师间的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提供交流互促平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健康发展。

(广安市知联会 供稿)


上一篇:广安市举办“固本培元蓄势能——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同心医疗志愿行·携手同筑健康梦——广安市知联会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