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广安市知联会开展“学先进促提升—渝北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8:49: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抓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标先进促提升, 515日至16日,广安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副主席石春来带队赴重庆市渝北区开展“学先进促提升—渝北行”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出席考察活动。


 

在川渝高竹新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建设及发展规划情况,在四川欣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汽车制造业发展情况,在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调研了探索跨区域一体化税费征管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每到一处参观,考察团成员都认真观摩、仔细聆听,一边考察学习、一边交流讨论,启发工作思路,探索发展方向,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渝北区,考察团观摩了渝北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和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之家。渝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勇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之家阵地共建模式、整体布局、管理运行和活动开展等情况;渝北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之家的设立、管理及工作开展等情况。考察团纷纷表示,渝北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散发着浓厚的“家”情、“家”味,营造了统一战线团结活跃的良好氛围,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渝北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渝北区中华职教社秘书长陈珍平详细介绍了百年前黄炎培先生为了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的现状,秉承“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的理想,深入各行各业实地调研,寻求教育救国道路,创办中华职教社的艰辛历程。考察团一行深刻领悟了职教先贤们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心灵受到洗礼和鼓舞。



 

在座谈会上,两地统战部门、知联会分别介绍了党外知识分子和知联会工作情况,交流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知联会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品牌打造等经验做法,并围绕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团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对标学习渝北区委统战部、知联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思路促发展,履职尽责展作为,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考察,广安市知联会还与渝北区知联会签署了《建立友好知联会合作协议》,缔结了友好关系。双方希望今后在互访互动、资源共享、活动品牌共建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篇:广安市“固本培元蓄势能——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广安市举办“固本培元蓄势能——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专题培训班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