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侨联赴重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1:2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推进区域侨界发展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广安与重庆毗邻地区侨界联谊,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314日至15日,广安市侨联组织侨联系统干部、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一行赴重庆渝中区、渝北区、长寿区等地学习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以及在涉侨平台建设、侨企培育发展等方面的成功做法,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重庆部分侨资企业。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陈瑛接见了广安市侨联一行。陈瑛指出,广安与重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将广安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明确“支持广安市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着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广安是目前全国唯一全域纳入跨省域都市圈的地级市,这为广安侨联事业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新契机,她表示将大力支持广安开展“华人华侨广安行”等活动以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同时她热烈欢迎广安企业参加“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等重庆侨界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在重庆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渝侨中心、渝侨之家、重庆市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渝北区安康路社区“侨胞之家”等,并就发挥侨联作用,加强涉侨平台、侨界阵地的建设、管理,打造侨团品牌等与重庆市侨联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代表团学习了重庆市在引导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在指导侨团开展活动,引导侨团服务中心大局方面的具体做法。广安与渝北、长寿等地侨联还就共同搭建侨界平台、共同组织侨商联谊考察、建设侨商联盟等达成一致意向。


代表团考察了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乾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架构、发展战略、业务布局以及运营、投资模式,并邀请相关企业派员赴广安考察投资、洽谈合作,推进与广安合作,开拓广安市场。


重庆市侨联维权服务部部长刘创,广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国春,重庆市渝北区侨联主席孙明明,长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传荣等分别参加活动。


上一篇:平凡的事业 无悔的选择 ——记广安市武胜县常住台胞游铭德的大陆创业路
下一篇:同心相融向未来 携手共进促发展 ——广安昌兴水泥发挥台企示范带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