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深耕华文教育 传播春节文化 ——广菲两地结对学校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3:4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以海外华文教育为平台,春节期间组织本地结对学校与菲律宾华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华人华侨和华裔新生代体验了春节文化魅力,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

华文教师叙讲春节,守护文化之“根”组织全市11名华文教师开展我们的春节文化教育主题活动,制作一批涉及春节文化的课件,包含春节的起源、发展的历史、风俗习惯、节日劳动、节日食物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向海外华裔学生全面讲述春节相关知识,让海外华裔新生代更加生动细致的了解我们共同的节日,守护我们共同的中华文化之“根”。

两地学生互贺春节,筑牢文化之“魂”组织广安两所结对学校30名学生开展视频贺春节送祝福系列活动,让学生结合实际,给华校同年级的学生录一段恭贺新春视频,传达春节祝福,介绍广安的特色文化,分享自己春节活动。同时,组织菲律宾华校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鼓励他们邀请家长和朋友用中文送祝福,介绍自己春节活动,增加海外华裔学生的春节体验,领会我们共同的中华文化之“魂”。


结对学校共庆春节,共赴复兴之“梦”。在春节当天,开展与菲律宾华校“云端共庆新春活动”,组织两地学校学生共同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结合农历兔年生肖做面塑、手工等,在海外华校及学生之间营造了浓厚春节氛围,让海外华人华侨及华裔新生代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共同憧憬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


上一篇:广安市积极开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宣讲
下一篇:广安市侨联召开巡察反馈整改专题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