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经开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经开区 > 正文

广安经开区:奋战一季度 冲刺外贸“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4:4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位于新桥化工园区的诚信化工按时交付首笔国际订单——产值84万欧元的EDTA,以及国内订单——产值1200万元的亚氨基二乙腈,实现了兔年新春“开门红”。

据了解,诚信化工是一家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氰化物及其下游产品,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精细化工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欧洲和非洲等地。

“在全球贸易增速回升的大背景下,我们铆足力气、全力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凯军介绍,为尽快抢回市场,诚信化工及时调整思路,把发展重心持续放在国内和欧美市场,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继续做优产品,加快培育新的竞争优势。“目前订单充足,力争完成一季度出口目标。”张凯军说。

为迅速打开国际国内市场,冲刺“开门红”,四川沃肯同样在全力生产。“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为了坚定客户对我们企业产能供应的信心,所有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赶制订单,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向客户交货。”该公司总经理杨冰表示。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通过指导生产型外贸企业有序出口、提前安排谋划贸易型企业等方式,推动全区外贸经济稳步增长。2022年,全区核心区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7%,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8.5%,进口额和出口额均排全市第一。

“外贸经济不仅要‘引进来’,还要坚定不移的‘走出去’。”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致力研究制定对外贸易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助力企业扩大出口业务;同时抓好企业培育,鼓励重点企业创建国际品牌、提高竞争力,成为外贸新增点。

此外,广安经开区还将积极落实中、省、市稳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全面实施《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安协同改革先行区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4年)》,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持续推进促成广安承平港务公司与重庆港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度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支持企业通过进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平台和第三方外贸服务平台、电商直播等途径多元化开拓扩大国际市场,为全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奋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安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实施“三心行动”助推新业态 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商贸服务业迎来“春暖花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