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川渝民盟一家亲,携手唱响双城记——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联盟成立会议在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0:56   作者:原创 民盟广安市委   点击量:

61日,四川省、重庆市民盟组织相聚小平故里广安市召开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联盟成立会议。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玉梅,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正国,民盟渝北区委会主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渝北区政协副主席、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张志辽,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等出席会议。会上,李玉梅、李正国分别代表两地民盟组织签署了联盟协议,在全盟率先建设了参政议政工作联盟。

陈伟在致辞中对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川渝两地民盟组织始终秉持“一家亲”的地域观和“一盘棋”的发展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强化合作,为推动川渝两地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重庆市委的积极推动下,川渝两地民盟组织双向奔赴唱好“双城记”,齐心协力共建“经济圈”,成立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联盟,不仅将为川渝两地民盟组织加强沟通与交流搭建起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必将为推动渝广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共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民盟重庆市委调研室主任程建洪和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分别介绍了两地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和联盟筹备情况。重庆市渝北区、垫江县、合川区、梁平县,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泸州市、自贡市、达州市民盟组织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李正国在讲话中表示,成立川渝参政议政联盟,是着眼于新时代提高川渝民盟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参政议政创新合作的新举措。两地民盟组织一是要牢固树立“一家亲”共识,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二是要务实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参政议政联盟新路径;三是要加强两地联动,更好服务于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川渝民盟以联盟为契机,携手砥砺前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凝聚川渝两地民盟智慧,展现民盟风采。

李玉梅在讲话中强调,两地民盟要充分认识成立工作联盟的重要意义,建立有效的工作领导机制、长效的对接机制、调研成果共享机制、构建合作调研联动机制,推动联盟高效运转。要准确把握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联盟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课题调研工作,联合打造参政议政品牌,组建参政议政专家团队,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履职工作,以实干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议政新格局,推动川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雍剑波、唐藜莺、周航  文/图


上一篇:广安民进会员刘燕君在川渝人社法规政策宣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引智聚力深调研 助力新区汇人才 ——川渝民盟组织联合开展“川渝高竹新区跨省人才共享体制机制研究”课题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