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会调研广安(武胜)基地 —助推宝箴塞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6:1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5月29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一行广安(武胜)基地调研,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伟华,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勇,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朱小龙,广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胡连登陪同调研。

2014年5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共同确定将广安市武胜县作为全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近年来,民革四川省委会协助武胜创建“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宝箴塞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协助武胜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有力地推动全省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

调研组一行赴武胜县宝箴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宝箴体、段家大院和戏楼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其历史脉络、文化特色、人文底蕴、运营机制等情况。

宝箴位于广安市武胜县宝箴塞镇方家沟村的一个古寨,始建于公元1911年,占地2.6万多平方米,是当年为避战乱而修建的集军事防御、生活起居于一体的全封闭式川东民居建筑群。宝箴塞突出传统的关隘山寨建筑的地形特点,其防御工事借鉴传统的山寨建筑之长,融碉楼、城堡和闽南地区团城建筑风格为一体,形成了全封闭式防御体系,被誉为“国内罕见、西南第一”的川东军事要塞。其先后获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广安市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调研组在武胜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民革广安市委会汇报了民革助力基地共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汇报了广安市和武胜县文旅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广安文旅发展工作各抒己见,就宝箴塞如何提升景区品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会议由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勇主持。

宋秋表示,根据《广安(武胜)基地第三轮合作共建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议》,宝箴塞是民革四川省委重点联系区域,其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川渝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文物和军事价值。宋秋强调,要围绕“补短板、强提升、对标准”思路,将景区提档升级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整合力量,丰富业态,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要精心包装项目,以创建历史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利用区域试点为抓手,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加强文物系统性保护,推动宝箴塞保护利用成果服务大局,赋能发展。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能力,提高游客满意度。要发挥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优势,围绕广安文旅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广安文旅发展助力。

民革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周峰、四川省文物局文保处副处长牟锦德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石应平,民革广安市委会、广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胜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上一篇:大手牵小手,盟心连童心,同心跟党走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下一篇:“六一”民盟盟员与儿童福利院特殊儿童在一起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