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丨邻水、渝北、长寿三地政协开展联合协商,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6: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日,邻水县政协与重庆市渝北区政协、长寿区政协在邻水县御临镇召开邻水县御临镇、渝北区大湾镇、长寿区洪湖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商会议。

看着熠熠生辉的“有事来协商”“渝事好商量”标识,邻水县政协委员、御临镇党委副书记王红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次协商,御临镇期待已久!”

据了解,该镇12个村(社区)中,有6个村与大湾镇、洪湖镇接壤。一直以来,御临镇都希望与两镇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我们礞石村与大湾镇、洪湖镇交界,林地1.2万亩,每年森林高火险期,心头就有一根弦绷得紧紧的。”礞石村党支部书记罗碧文说,“礞石村森林资源丰富,与大湾镇、洪湖镇政府的距离要比御临镇政府近得多,一旦发生火情,需要两镇的帮忙。”

“然而,我们三镇在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信息不畅通、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违规处罚标准不同等问题,不利于三地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商会议召开前,王红权多次实地调研,对三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了然于胸。


“行政有界防灭火无界,我们三镇要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设施共建、区域共防。”大湾镇镇长骆瑞华表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预防预警、应急处置合力,携手共筑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对此,长寿区林业局副局长操晓彬建议,建立联防联控联动会议协商机制,每年根据需要,定期不定期召开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会议,交流森林防灭火经验和好的做法,及时协商解决发现的问题。

邻水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冯德军提出,共建共用森林防灭火设施,在三方相邻区域规划共建储水池、隔离带、防火通道、检查哨点等基础设施,制作联防联控作战图,明确联防区域、联防人员,储备应急物资。

“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制作统一的森林防灭火‘明白单’,组建联合宣传小队,进入相邻村组,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渝北区政协委员李祖兰建议。

“要共商共处森林火情。”邻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林凤国建议,森林高火险期内,相互通报防灭火力量部署情况,一旦相邻区域发生火情,要及时通知对方,坚持“谁距离近、谁交通方便,谁就先出击、谁就先到”的原则,积极组织人员全力扑救。

话筒在传递,共识在凝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下《邻水县御临镇、渝北区大湾镇、长寿区洪湖镇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合作协议书》。

“我们三地政协通过‘有事来协商’‘渝事好商量’平台,健全完善川渝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机制,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开展,生动展示了川渝政协组织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渝北区政协副主席李攀富、长寿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邻水县政协主席尚敏均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开展联合协商、联动履职,提升政协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贡献率。

上一篇:民建广安市委赴中国电信广安分公司调研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下一篇:大手牵小手,盟心连童心,同心跟党走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