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进会员陈素芳积极投身于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9:02:04   作者:民进广安市总支部    点击量:

为推动“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有序开展,1月29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招聘活动,在广安思源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陈素芳律师组织职工维权律师团队成员共六人在承办方设置的法律咨询窗口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市民咨询的涉及务工遭欠薪如何办、因工受伤后没有劳动合同如何申请工伤认定、被老板口头通知解除劳动关系如何维权、老年人如何立遗嘱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市民通过申请法律援助依法维权。


在活动进行中,法律咨询窗口的热闹场面引来了正在进行活动直播的四川交通广播电台记者。记者就职工求职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向陈素芳律师进行了采访,陈律师围绕口头约定试用期法律效力、用人单位以劳动者在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为由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签署放弃办理社会保险的声明的法律效力、农民工在建工领域务工遭遇欠薪如何维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面对记者采访,陈律师的即兴专业解答受到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作为广安市总工会职工权益维权律师团负责人的民进会员陈素芳律师,为本次活动还专门撰写了有关涉及如何主张被拖欠的工资、工伤待遇、试用期期间劳动权益维护、女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维护劳动权益知识问答小手册》,并以鲜活案例方式引入问题,撰写并印制了《职工权益维护疑难问题实务问答》等宣传资料。

(广安民进 朱龙 陈素芳)



上一篇: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下一篇:民进广安市总支部召开春节后首次工作例会,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