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洋调研邻水县职业中学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7:51:0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校区统战工作,328,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洋带领统战部班子成员一行到邻水县职业中学调研指导校区统战工作。

调研中,汪洋听取了学校关于涉藏地区9+3”学生教育培养、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就业情况的相关汇报,实地察看了 “同心校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陈馆、校史馆建设的相关情况。

汪洋指出,邻水县职业中学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是做好涉藏地区“9+3”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深远意义。汪洋要求,要把教学工作与统战工作有机结合,运用统战思想,发挥法宝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帮助学生成长、促进民族交融、助力同城融圈贡献力量。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擦亮民族团结示范名片。要深刻认识到校区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关心关爱涉藏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多渠道加强民族团结宣传,发挥好民族团结示范带动作用,筑牢学生和各界人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聚焦引导教学,全面拓宽人才培养途径。要充分认识到学校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完善学校教育教学制度,有针对性的吸纳、培养、使用各类专业技能人才,加强对学生传统文化技能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生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三要突出就业重点,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要积极推动学校与民营企业合作共建,学校专业设置和企业所需要相适应,实现学校技能培养和企业用工相匹配;要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融合教学,扩大学生实训基地建设,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毕业与就业零距离对接。

上一篇:邻水县:党外“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邻水县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