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县:聚科技人才“三力”助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2:5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邻水县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养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人才队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各类科技人才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向基层一线流动聚集,唱响科技强农、人才兴村进行曲。

一是充实科技人才实力,送技术下乡。加大专业技术人才招引支持力度,围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和品牌农业等重点产业链建设,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源头活力提升行动,县委出台相关人才政策,致力于完善人才储备,走好科技强农之路。比如,2022年通过“县引企用,双向进入”机制引进的西南民族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刘金秋,现就职于四川缪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全县现有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35名(“县引企用,双向进入”3人)。

二是激发科技人才内力,送服务下乡。聚焦本土特色产业和重点产业,按照专业对口、分类指导原则,组建农业科技服务队,选派农业技术人才534人,面向25个镇、335个村(社区),制定针对性下乡服务计划,研判春耕生产情况,细化任务目标,布好服务网,开展现场指导、技术推广,线上线下解疑答惑。同时,跟踪指导和服务,从整地到选苗、从栽培到施肥对农户都进行精心指导,及时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三是整合科技人才合力,送政策下乡。整合全县20500余名农村实用人才,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示范园区及专业合作社进行讲解;同时发放技术手册,宣传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优惠政策、农业扶持政策,做到向群众讲清楚,让群众听明白,让政策深入民心,努力将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到位。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筑牢乡村振兴“主心骨”,着力构建乡村振兴人才雁阵格局,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邻水县坛同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防火安全“大体检”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刘春华一行到邻水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管理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