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统一战线以“三实”助推民营经济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10 15:44:03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武胜县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开展为企服务,坚持以促进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主题,以“求实效、重实干、出实绩”为导向,不断增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凝聚力,助推民营经济实现开门红

联系服务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常态化开展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和‘键对键’活动”,办好政企恳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异地武胜商会座谈会,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机制。深化《县级领导定点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精神,常态化开展县级领导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和商(协)会活动,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详细掌握真实需求,帮助答疑解惑,现场解读营商环境政策,实现政企“零距离”交流。借助新春佳节之际开展走访民营企业20人次、参加异地武胜商会年终总结5次,征集意见建17条,为县委、县政府“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为企业发展添底气、强信心。

助企纾困重实干。严格落实四川助企纾困政24、《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精神,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让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落实企业“保姆式”精准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式服务管理,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困难问题解决到位、优质服务保障到位,助企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纾困政明白纸3000余份,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用工招聘会5次,实现惠企150余户,解决就业1700余人。

创新突破出实绩。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及时传递重要改革举措和涉企政策等信息,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武胜县统一战线开展“四大行动”助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重要增长极活动方案》,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引导民营企业、异地武胜商会坚持实体经济为本的鲜明导向,主动顺应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商会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一季度截至目前,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4个,成功2个项目签约,投资协议资金1.2亿元,助力武胜经济实现开门红。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上一篇:武胜统一战线热议全国两会(三)
下一篇:邻水县委统战部一行来武胜考察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