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乐善镇: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 开创乡镇民族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7:49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乐善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多元治理为抓手,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大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开创乡镇民族工作新局面

共建营造和谐农村新气象

是抓引导教育强化少数民族的教育培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强化少数民族身份认同感是抓阵地建设镇文化站为主阵地,整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资源,通过文艺汇演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民族团结,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是抓产业发展利用蚕桑基地、万亩粮油基地等农业项目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业创业,实现增收。


共治—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着力党建引领将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纳入党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作用,组建基层民情、就业培训、医疗服务等服务队,以党代表为媒介,联系居民、服务居民。是加强法制建设。利用七五普法、法律七进活动,深入全各少数民族群众的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促进全镇社会政治安定和谐。参与基层自治。动员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加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参与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公益性岗位等,优化基层群众组织结构,探索形成各族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自治模式。


共享—打造民族团结新农村

一是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民生改善为抓手,促进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实效,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二是基层公共服务细化少数民族需求。充分考虑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和实际情况,依托“爱心驿站”、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等服务平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经商就业、法律援助、困难补助、文艺表演等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三是以多元宣传渠道搭建文化沟通桥梁。利用重大纪念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认同通过政策宣讲、文化宣传、民俗活动等,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增进民族团结。


(武胜县委统战部统战一股  乐善镇)


上一篇:武胜县举办“春风行动”纳英才渝武大型招聘会活动
下一篇:礼安镇召开乡友代表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