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引育民营龙头企业 带动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2:09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近年来,武胜县立足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等优势,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202211月,出台《武胜县火锅产业培育工作方案》,重新定位县域主导产业,基于农业大县实际和其它城市专注发展农产品细分门类的成功经验,武胜县将火锅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


在县委、县政府对火锅产业大力扶持加之武胜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下,越来越多的重庆火锅企业向武胜转移聚集。武胜火锅产业龙头企业、川渝地区最大的乳酸菌发酵泡菜基地——重庆毛哥食品有限公司武胜生产基地于201912月落户武胜火锅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目前正计划启动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60亩,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该公司与县域10余个乡镇农业合作社开展合作,带动群众发展蔬菜种植基地2000亩,产出萝卜、青菜、辣椒等3.5万吨。受集群效应而来的另一家民营企业——广安翔达食品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重庆沙坪坝成立,现已整体搬迁至武胜火锅产业园,截至目前,武胜火锅产业园已入驻30余家渝资企业,投资金额超30亿元。


按照“园区+基地+农户”模式,火锅产业所需要的蔬菜类农产品在各乡镇规划种植,辣椒、萝卜、青菜等原料生产基地超10万亩。武胜火锅产业正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出一条嘉陵江流域工业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武胜县委统战部  统战三股)

上一篇:叙乡情 谋发展——万善镇召开乡友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杨邦琼一行赴武胜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