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县“三抓”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29 15:41: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岳池县通过抓思想引领、抓教风建设、抓示范带动“三抓”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工作。

一是抓思想引领通过定期座谈、电话联系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宗教教职人员思想引领,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持戒修行,不断提升教职人员思想素质,牢固树立教职人员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二是抓教风建设。通过实施《奖惩制度》及技能评比,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依规管理、自我管理。同时加强教风建设,促使教职人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从事宗教活动更加法治化、规范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效推进岳池县宗教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抓示范带动。宗教教职人员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积极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到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来,广泛参与服务社会、行善济困、捐资助学等慈善活动。目前,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助贫困学生、特殊教育学校等捐款达30余万元。

(岳池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上一篇:育强民营商贸企业  繁荣全县消费市场
下一篇: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岳池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深学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