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岳池朝阳街道:“三加强、三提升”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5:29:2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组织力。严格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民族宗教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汇报。严密工作体系。建立街道、村两级民族宗教责任管理网络,严格落实街道、村、场所三级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制,彻底消除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空白区”。严实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完善统筹规划督促检查协调指导等工作机制,使领导更加有力、体制更加顺畅、协调更加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引领力。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坝坝会、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及上级统战会议精神提高政策知晓率。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充分运用快板、歌舞、小品等载体及群众参与度高的手工坊、匠心坊等志愿活动,宣传民族理论方针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团结各方力量,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三是加强排忧解患,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融合力。做好民族关爱工作。坚持每季度摸排少数民族人口,了解家庭情况,宣传党的民族优惠政策,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宗教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民间小庙规范化管理整治行动,严厉整治乱建滥塑、违规设置功德香、违规售卖高香,信徒私自请外来人员传教等乱象行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完善涉宗教因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定期排查宗教活动场所、民间小庙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抓好隐患整改,全面维护民族宗教工作安全稳定。

(岳池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带队到岳池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下一篇:考察交流取真经,学习借鉴促提升——岳池县委统战部赴武胜考察学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