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民宗局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6:53:1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华蓥市民宗局大力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按照“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的要求,建立健全防火巡查和检查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检测,对在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赓即整改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按程序上报备案、建好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务求整改不漏一处。

提升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按照“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的原则,依托场所现有人员力量和防火消防设施,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发生火灾时,起火现场人员能按照预案有效处置,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未起之时,坚决实现宗教场所“零火灾”的既定目标。

提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能力。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培训和演练,通过多频次培训演练实现全体人员普遍掌握火场逃生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方法;在每个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明确疏散引导员,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立即组织引导在场人员正确疏散。

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按照“消防标示标志化、消防常识普及化”要求,规范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指示牌。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张贴消防安全“三提示”等方式,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和信教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常识,提升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华蓥市民宗局 杨杰)



上一篇:华蓥市召开2023年度第1次“双月”学习会暨全市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民盟华蓥市支部与民盟邻水县支部联合开展“绽放巾帼风采 展现盟员芳华”庆“三八节”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