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华蓥市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华蓥市 > 正文

华蓥市召开2023年度第1次“双月”学习会暨全市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0:1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日,华蓥市召开2023年度第1“双月”学习会暨全市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分会、市新联会、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市委统战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熊丽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参观了古桥街道古桥社区和禄市镇梨香花海“五心”乡贤馆2个基层统战示范基地,大家一致认为两个乡镇(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积极践行“大党建引领大统战、大统战搭建大平台、大平台助推大发展、大发展促进大和谐”工作格局,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统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值得全市推广和借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全省、广安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相关乡镇(街道)、市级部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积极谋划全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4321”工作法,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一是在思想引领上要有新举措。创新开展好“双月”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好各类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好提能培训活动。二是在示范创建上要有新成效。推进“四区一企”统战示范建设、民主党派之家建设和乡镇(街道)基层统战示范建设。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采取“综合性+特色性”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一镇一品”思路,有对象、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保障的“五有”要求,建成乡镇(街道)统战工作阵地,全面提升基层统战规范化水平和成果展示水平。三是在服务中心上要有新作为。开展好“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和“兴百村”等活动,促使我市在人才聚集、建言献策、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新作为。四是在夯基固本上要有新突破。要持续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扎实做好港澳侨台统战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

(华蓥市委统战部  综合股)



上一篇:民盟华蓥市支部喜获民盟中央感谢信
下一篇:华蓥市民宗局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