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8:4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2日上午,前锋区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鲁崇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斌、区政府副区长严季冬出席会议。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牢主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对近年来前锋区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区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前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全省、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下,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前锋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张伟要求,要落实政党协商制度,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渠道优势,提升民主监督质效,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能力水平,防范抵御境外宗教渗透,打击取缔非法组织、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加强对民间信仰引导,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发挥统战实践基地作用,助推前锋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早餐会”“下午茶”等多种形式,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部门摆摊、企业赶场”等常态化联系机制,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推进“万企兴万村”等活动,努力实现“两个健康”;要持续深入推进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与归侨侨眷及海外华侨华人联络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作用,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力量,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侨务工作;要树牢“互联网+”意识,推进统战工作数字化建设,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支持引导代表人士讲好前锋故事、传播前锋声音。

张伟强调,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统战部门要共同抓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站在战略层面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统战部门要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培养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作风优良且善于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统战干部队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各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堡垒作用,加大基层统战工作投入力度,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完善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张建春在作工作安排讲话时指出,要运用好4321工作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个关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在凝聚人心、深化共识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实的工作业绩,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上贡献统战智慧力量,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在防范风险、维护安全上发挥统战优势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前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侨联到前锋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篇:前锋区开展统一战线代表人士2023年春节集中慰问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