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7:37:1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月9日下午,前锋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倾听意见建议、畅叙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开琴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鲁崇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世纪职校、慧博玻璃、三丰数智纺织、建平建材集团、骏发鞋业、鸿美嘉服饰、和诚林业、耀业科技、吉中汽饰、重庆科凯实业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当前生产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下一步发展计划和有关意见建议。张伟围绕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汇总,及时研究分类解决,确保座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取得的成绩后,张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2年,前锋区走过了一段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经济下行、高温干旱、安全事故和多轮疫情袭扰,全区上下承压奋进、打拼前行,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亮眼成绩的背后,蕴含着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大家始终与区委、区政府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在稳定经济运行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在产业转型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在奋起“二次创业”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张伟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机遇,创优发展环境,做强平台、做大舞台,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竭尽所能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以“两个毫不动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政策落实到位,把环境做到最优,把作风变得严实,把交往推向更深,把氛围营造浓厚,把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作为一项突出的任务来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各项举措,主动搞好对接服务,真心实意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张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项目投入,加快技改提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人才创新,强化企业创新驱动。要强化抓品牌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加快推动从产品制造向品牌塑造转变,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全力提升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宽阔的胸怀“走出去”“引进来”,立足前锋实际,突出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广泛开展以商招商,积极为全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要借势借力,主动与大企业集团和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破解自身技术、管理等瓶颈制约,在开放合作中壮大企业实力。

张伟表示,区委、区政府对全区民营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企业家们寄予很大的期望,相信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凝心聚力、负重登攀、再开新局,为奋起“二次创业”,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经济增长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锋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张建春、李静、袁斌、秦学、刘昌全出席座谈会。


上一篇:前锋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前锋区侨联召开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