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市“两会”(三)
发布时间:2023-01-05 11:46: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市政协委员、民盟前锋区支部副主委区医保局局长桂友生今年特别关注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家长的不良心理状况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如何加强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社会问题。建议加大对广大学生家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为所有育龄家长开设家长课堂,普及抑郁症、不同年龄段儿童成长规律和心理特征相关知识,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提高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水平,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市政协委员、民盟前锋区支部副主委、区第二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柏明华关注的是基层医院软硬件建设以及社区医疗卫生和居家养老医疗护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广安市共有80.7万老年人口,70%以上的老年人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还有失能和部分失能的老年人,他们不同程度需要医疗护理服务,居家医疗护理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希望加强基层医院和县域次级医疗中心建设。针对居家养老医疗护理服务短板,建议扩大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供给,有条件的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方式,为老年人特别是失能老年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服务,并推动医疗护理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试点建设“家庭照护床位”。

市政协委员、民建前锋区支部副主委、四川福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必刚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是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信心和底气的“法宝”。事后监管”不如“事前预防,帮助民营企业家树牢法治意识,在合法合规经营中提升企业竞争力。建议,建立入驻企业聘请法律顾问制度,从入驻园区开始就依法建企、依法管企、依法营企,帮助企业快速进入法治化轨道对入驻企业进行法律风险等级评估,提高防风险意识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培训,提高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法律意识,用法治思维化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建立完善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用工关系和谐




上一篇:前锋区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市“两会”(二)
下一篇:前锋区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市“两会”(四)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