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浓洄街道:“五加强”举措做好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1: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今年以来,广安区浓洄街道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在五加强上下足功夫,唱响了统战工作的主旋律,夯实了基层统战工作的基础。

加强领导,扩大宣传。切实重视加强对社区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宣传栏、短信、微信、网站等宣传阵地宣传统战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扩大社区统战工作的影响面。

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积极组织街道、社区统战工作人员开展统战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街道、社区统战工作人员统战理论和业务知识。同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社区统战工作总体水平。

加强联络,完善服务。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建立健全领导走访慰问机制;努力做好统战对象服务,拓展服务内容,利用劳动保障站、社区服务设施及网络、律师进社区平台等途径,帮助统战对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服务,完善街道党政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

加强引导,搭建平台。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街道、社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深化与民主党派的共建活动,为其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搭建平台。

加强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区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充分发挥已建载体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树典型抓特色,以点带面,促进社区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努力实现社区统战工作一居一特色

今年以来,街道利用街道、社区宣传栏、短信、微信、网站宣传统战工作30余条次,开展统战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1次,开展对统战对象进行走访慰问2人次,为统战对象提出就业信息6条次。

广安区委统战部  广安区浓洄街道)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广安区侨务工作
下一篇: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