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刘永明主持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9:3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27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永明主持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建相关工作会议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全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杨伟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2022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在艰难曲折中砥砺前行。全区党建各条战线立足主责主业,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的工作取向是: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勇争一流。稳中求进,就是要紧扣实施四大行动,坚持系统发力、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补短板、扬优势、提质效、防风险各项任务。守正创新,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既要牢牢把握根本原则和底线要求,又要顺应时代变化,积极探索管用好用的新办法新路子。勇争一流,就是要坚持放大格局谋事、对标先进干事、提高标准成事,在各环节各方面都向最好结果用力、向最高标准看齐。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培养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增进政治团结。要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力发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强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做好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各项工作。要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牵引,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坚决守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守护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班子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紧扣业务工作推进党建,抓好党建工作带动业务。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部门要高效配合、紧密协作,着力抓统筹、抓指导、抓考核。各乡镇(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一把手对党建工作要带头抓、上手抓,落实书记班长党建队长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规律、党建对象特征,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字当头,强化过程管理,让党建工作的严肃性落实到严的标准、严的态度中。要坚持实干为要,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走实群众路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真情关怀干部,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让干部辛苦不心酸、流汗不流泪。

区领导李洪、胡鹏、郭珍参加会议。

广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广安区打造川渝地区水电气关联制造业集群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广安区侨务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