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 最大限度凝聚统战力量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5:3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站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重要节点,市委、市政府发出“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响亮号召,点燃了我们统一战线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的豪迈斗志。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关键抓手。抓经济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充分肯定统一战线“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成果,为我们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力量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引一企”既是我们统一战线围绕中心的重要品牌,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牛鼻子。我们必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新版图”做文章。中心城区、产业园区和旅游景区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引一企”的建功地。市委绘就了构建广安高质量发展新版图,要求集中优势资源推进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联动发展、突破成势。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构建广安高质量发展这个新版图做文章,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契机,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培育壮大产业园区、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为目标,以内涵式发展中心城区、示范性建设产业园区、品牌化打造旅游景区为理念,做实“引一企”这个品牌,广泛动员和整合各方统一战线力量,推动组建川渝统一战线联盟,以统一战线之凝聚力助推“三区”联动发展、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民营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

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顶梁柱”做文章。一个地方要高质量发展,就要有产业主攻方向,聚焦主导产业,让主导产业成为“顶梁柱”。“引一企”,不能零打碎敲,而要围绕主导产业做长做强产业链。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协同成渝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让主导产业成为“顶梁柱”这篇文章,集中统一战线资源、集成统一战线力量,坚持发展大产业、构建大集群、培育大企业,紧盯重点国家、重点城市,主导产业、主要环节,龙头企业、龙头项目,聚焦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招引强链、补链、延链,助力做优做特产业链条,推动工业提质增量、农业提效增收、服务业提档升级,以统一战线之凝聚力做强现代产业体系,为“产业广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添砖加瓦。

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新品牌”做文章。“引一企”,既是我们统一战线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也是彰显我们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品牌之一。市委提出持续开展“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要求做实“引一企”品牌,为广安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这为我们统一战线招商引资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就必须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提升、五示范”目标体系和“四大战略”,借力打造广安统一战线招商引资“新品牌”这篇文章,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面向全球、紧跟前沿,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搭台唱戏、借台唱戏招商引资渠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活一切可以借助的平台,抓住一切可以展示的机遇,用好校友、院士、教授等各类统一战线人才和名企、名家、名人、乡贤等各种统一战线资源,持续扩大统一战线朋友圈、交往圈,以统一战线之凝聚力实现企业得合作、地方得发展、统战人士得锻炼的多赢局面。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统一战线要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
下一篇:肩负起新时代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的统战使命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