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统一战线要把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6:5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工作,将这一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长抓不懈。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理应关注、关心和关怀,把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工作。统一战线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均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若要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统一战线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工作,让他们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这是我国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工作的一项重要教育理念。作为统一战线,我们要继续践行这一教育理念,站在历史、未来和国家、民族的高度,整合广大统战资源和力量,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要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恩,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和谐社会离不开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他还强调,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这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的深切关爱。统一战线是党的路线和政策的践行者,也应有一颗感恩的心,怀仁爱之心,揣关爱之情,共同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真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简论新时代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下一篇:坚定不移扭住“引一企”这个牛鼻子 最大限度凝聚统战力量种好新时代小平家乡产业发展之树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