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坚定政治立场 始终在正道上行 切实体现民进在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3-02-10 17:08:3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这是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是民进传承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在新征程上,我们民进要格外珍惜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教育资源,坚定政治信念和立场,始终在正道上行,切实体现民进在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民进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教育资源,民进先辈的高尚风范是优良传统的典范。我们民进要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忠于职守、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勤勉履职,是民进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民进要牢记使命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民进力量,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按照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效性原则,紧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文化自信自强、促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民进应有的新贡献。

在正道上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只要我们民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就一定能在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高,在履职尽责上创造新业绩,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就一定能谱写新时代民进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秉持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 为新时代谱写民建历史新篇章
下一篇:爱国 革命 奉献 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