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秉持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 为新时代谱写民建历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3: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其他专家学者组成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参政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组成单位。爱国和革命,是民建始终秉持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新征程,必有新的使命和新的任务。民建一定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准确研判形势,创新思路和举措,积极履职尽责,为新时代谱写民建历史新篇章。

民建自成立以来,就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这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所证明的。民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并肩奋斗,这是包括民建在内的参政党长期实践形成的。新征程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民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重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加强自身建设,是民建客观和现实的需要。民建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我们坚信,只要民建始终秉持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中开创民建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奔走国是 关注民生 推进新时代民盟工作展现新气象
下一篇:坚定政治立场 始终在正道上行 切实体现民进在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