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市知联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暨 “好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8:48:1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22日,广安市知联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次会议暨“好书分享”(第二期)活动,市知联会理事、3个专委会和3个服务团成员30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石春来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市知联会2022年度重点课题推进情况,审议通过了新会员建议名单。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胜利大会,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主动服务社会、投身创新创造,紧紧围绕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更大的创业热情、创新勇气、创造活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生动实践。要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着力做好会员联谊服务工作,培养和举荐优秀人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

随后,开展了“好书分享”(第二期)活动,3名代表人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和研究方向,分别就所读书籍《丑陋的中国人》《战争与和平》《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人生感悟,品味书香智慧,精彩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好书”阅读交流,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升华,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将珍惜“好书分享”平台,以读书求新知、求进步、求发展,加强交流,同心同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久龙强调,一要把牢方向,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中增进政治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赓续优良传统、发挥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创先争优,推动知联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认真谋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在思想引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树立知联会有活力、能作为的良好形象。三要献智献力,充分发挥优势建功立业。要紧扣中心大局,主动对标对表,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四要搭建平台,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组织活力,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深耕细作、创新创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共同追忆了柴云振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上一篇:【关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武胜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暨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送教下乡促交流 联合教研同进步 ——广安市知联会“同心科教”服务团联合广安中学开展“1+N”送教下乡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