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关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武胜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暨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3: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月4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武胜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暨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研讨会在蓉顺利召开。会议听取武胜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五一村乡村振兴综合体规划相关设计专家小组的方案汇报,讨论交流了建筑规划、党建宣传、土地协调、生态环保等一系列问题,分析明确了两项规划设计方案中待补充和把握的关键要点,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相关解决方案,并对规划设计方案中的下一步的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知联会执行副会长、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陈宏斌主持。

     会上,由省设计院知联会副会长付雅艺带领省设计院专家组成员,对武胜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做了详细汇报;由四川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实践中心副主任副教授霍治乾带领专家组对五一村乡村振兴规划整体方案做了详细汇报;相关方人员对方案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反馈和需求补充。

        会议指出,五一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坚持“安全环保、实用便民”为核心主旨,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最大化利用现有的条件资源,整合优化服务功能区,关注文化与环境的充分融合;五一村乡村振兴的规划设计,坚持“合法合规、产业结合、带动就业、环保安全、配套便利”的核心主旨,细化功能模块,在整体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考虑分阶段实施的投资预测算,分步分阶,逐步推进。

     会议强调,党群服务中心要以群众真实需要和感受为出发点,加强党群服务站点等阵地建设,搭建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乡村振兴在生态环保的前提下,促进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的发展,深入谋划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建设的内生动力和外延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五一村党建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方案细节的优化,融合统战元素、帮扶元素与当地文化元素,增设宣传展示功能区和便民布局功能说明,整合调整办公区功能设计,设施设备投入使用管理制度的建设。二是持续推进五一村乡村振兴项目,综合当地发展实际,做好当地相关部门的政策沟通工作,确认专人跟踪落实项目相关问题,补充产业形态和功能细化,进一步完善细化项目分阶段的投资回报测算。三是鼓励发挥知联会及无党派人士的优势作用,充分展现无党派人士群策群力的能力,为项目落地做出更多贡献。

     广安市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广安市知联会秘书长刘洪权,武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建平,武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武胜县乡村振兴局脱贫攻坚办主任谭刚,武胜县沿口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陈斌,武胜县沿口镇五一村村支书王强,格局集团总经理刘建康,讯威集团总经理陈昌华,川师大副教授张梅,省设计院知联会秘书长王丹,省设计院造价工程师何川,省设计院建筑师杨睿杰,省设计院给排水工程师叶茂,省知联会非公经济专委会秘书长刘应秀,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广安市成功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市知联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暨 “好书分享”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