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同心援藏 法治同行 ——广安同心律师服务团黑水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6:2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4日至8日,广安市委统战部广安市司法局带领“广安新阶·同心律师服务团”一行20人,来到对口帮扶的阿坝州黑水县,开启第5轮法律援藏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黑水高质量发展,推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新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75上午,在黑水县司法局召开了见面会。黑水县司法局刘峰局长详细解读了黑水县情,提出干在实处的工作希望。广安分团成员表示,此次活动将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贴黑水县“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高质量推进“六区”建设实际,以“传播同心思想促进社会和谐丰富新阶平台”为目标重点突出送法进机关、进寺庙、进医院、进乡村、进企业。


  送法进机关——聚焦机关干部素养。75日至7日,服务团二小分队分别在县司法局等地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禁毒等专题法治讲座。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重大意义“十一个坚持”等内容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样化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和工作实践,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黑水县级部门、乡镇有关同志200余人参加讲座。


  送法进医院——聚焦规范诊疗提水平75日,服务团第三小分队走进黑水人民医院开展了医卫法律知识宣讲宣讲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医疗损害责任法律规定的重大变化、医患纠纷解决途径等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案例剖析,又有反面警示,表达形象、贴切生动,教育引导医务人员自觉遵法守法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规范诊疗行为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共创良好的诊疗环境


送法进寺庙——聚焦宗教文明促和谐。76日,服务团前往黑水县德青郎寺、西巴寺,对寺庙僧尼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服务团以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采取“以案释法”、交心谈心等多种形式让法律、政策进头脑,引导僧尼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随后与寺庙的管理人员就依法治寺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法治需求,解答法律问题提高管理人员法律素养。并为寺院赠送了粮油等90套生活物资。40余名僧人参加活动


   送法进乡村——聚焦群众所需解难题76日,服务团来到黑水县知木林镇维多村为当地50余名村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村民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号召向家中老人、未成年人传递防诈知识,筑起防诈的知识围墙。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毛巾等慰问物资100

   送法进企业——聚焦经济发展优营商。77日,服务团黑水木苏二级电站等40多名企业经营者宣讲企业法律事务等法律知识普及禁毒、电信防诈等相关知识,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服务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企业合规经营、法治环境保障、内部治理规则、法律事务管理等知识,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养成学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广安市知联会举办“好书分享”活动
下一篇:凝聚共识促和谐 汇集合力助发展—广安市召开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代表人士谈心谈话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