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前锋区工商联开展青花椒产业提质增效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2:4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110日,前锋区工商联对全区青花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春,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前锋区支部主委刘昌权,区农业局、区农业园区、部分青花椒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企业和民建会员代表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观塘镇八里村广安青花椒示范园、广安青花椒展览馆会场、虎城镇水口村万亩青花椒园、广兴镇六堡村和诚林业等地,实地调研花椒育苗、栽植、采摘、晾晒、收运、烘干、营销、产业链情况。调研活动前,区工商联汇同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园区、观塘镇、虎城镇、广兴镇和诚林业公司等对全区青花椒种植、加工、市场购销情况等进行了收集与分析。

座谈会上,区农业局汇报了全区青花椒产业发展情况;观塘镇、虎城镇、广兴镇汇报了当地青花椒产业情况;参会的代表人士就推进我区青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及产业链延伸进行发言;花椒协会、花椒合作社、花椒企业等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张建春强调,青花椒是我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青花椒作为我区特色产业,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成效很好,前景很广,潜力很大。要推广叫响维护好广安青花椒”“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等国字品牌,发挥乡土专家的技术指导作用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策划好椒园观光采摘体验,做大烘干和椒籽集散地基础上的深加工,做强大企业引进和副产等链条企业延链壮大,深挖青花椒文化内涵,强化宣传和引导。以持久之力,谋划为先,园区为基,引资为要,龙头带动,全链条延伸,全方位推进,让前锋青花椒叫响全国。(前锋区工商联  韩龙)


上一篇:岳池县工商联开展“千名干部进社区 共建文明新家园”活动
下一篇:岳池县工商联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