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6组村企党组织签订“万企兴万村·党建助振兴”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7:4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14日,广安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万企兴万村·党建助振兴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举行,广安兴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安区彭家乡白阳村、四川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前锋区观阁镇埝口村等6组村企党组织签订《广安市万企兴万村·党建助振兴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未来将围绕组织联建、发展联谋、帮扶联促、人才联育四个方面开展结对共建。

协议的签订,目的就是大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整合民营企业党建资源,推动农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根据协议,在组织联建方面,村企党组织将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互通、信息共享,落实结对共建党组织共过组织生活制度,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企业党组织将突出帮助拓充村党组织功能,通过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村企共建座谈会等方式,及时研究解决村党组织推动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联建提升村党组织建设水平。

在发展联谋上,村企党组织根据不同村在发展定位、产业选择、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不同需求,紧密结合企业在业务领城、专业特长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遵循市场和经济规律,以产业帮扶、共建共享为主要形式,推动企业把资本、管理、技术、人才、市场、信息等资源优势,与农村土地、生态、劳动力等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如何帮扶联促?通过建立常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工作机制,企业党组织激发企业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与困难户、边缘户、易返贫户等特殊群体结成对子,制定结对帮扶措施,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安全住房、就医就学、家庭收入等情况,做到一口清该负责人说,企业结对帮扶职工每季度会入户落实帮扶措施、宣讲政策,与此同时开展文明新风教育,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强化人才要素,村企党组织将开展人才联育,建立互联、互培、互动人才共育机制,企业利用现有产业基地、电商平台、培训基地等,帮助结对村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升村干部经营管理能力,为结对村培育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带富的乡土人才队伍。另外,村党组织将摸清本村劳动力就业情况,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加强技术培训,统筹劳动资源,解决结对企业用工难题。(市工商联)


上一篇:武胜县工商联荣获全国“五好”标杆 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
下一篇:广安市重庆商会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