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商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1:0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728日,广安市工商联和广安市人民检察院赴广安市江苏商会开展“送法进商会”活动,走访商会及会员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蒲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则昂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虎作专题讲座。广安市工商联相关科室负责人主持活动,广安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广安市江苏商会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座谈会议和专题法律知识讲座两个阶段进行。

座谈会上,广安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军详细介绍了商会发展历程、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服务会员等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围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化解民商事纠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家法治困惑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习为本,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上锤炼初心、在行动上践行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商会会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商会会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解矛盾靠法,使法治成为商会和企业发展的共识和基本准则。要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信任、团结、引导、教育”方针,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商会组织建设年”“我为广安引一企”“万企兴万村”等活动,在优化“两个环境”和促进“两个健康”中体现担当、展示作为。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促生产、抓发展、稳就业、保稳定上,以“拼”的精神、“拼”的能力、“拼”的成效来稳定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举行了“赠送法律书籍”仪式,广安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授予广安市江苏商会“普法宣传教育基地”。

随后,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则昂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虎以“企业合规建设与风险防控”为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翔实的图表数据,围绕“企业合规建设与风险防控的形势背景、企业合规建设是什么、企业合规重点治理领域、合规建设保障”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法治宣讲,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问。

“感谢市工商联、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送法进商会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商会会员对企业合规经营管理中法律风险的认识和防范,还增强了商会会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商会及会员企业健的康发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广安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军感慨的说。(广安市工商联


上一篇:华蓥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赴广安经开区开展联谊交友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