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华蓥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推 “两个健康”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2:4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华蓥市工商联突出“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方面彰显担当、展现作为、作出贡献。

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时间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民营企业最基层,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民营企业发展全过程,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

强化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先后走进正辉新能源、兴鹏电器、金泰林业等16家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询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一对一”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企业规避合同风险,指导企业化解经济纠纷、劳务纠纷等问题。通过多样化的法律服务,培养和增进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企业经营“踩红线”“碰雷区”,让法律成为捍卫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坚固盾牌,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护身符”。

加强政治引领,扩大政治参与。在华蓥市工商联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有助于企业家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听取、收集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议案提案、意见建议、社情民意等方式,主动向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或提出诉求,撰写提交议案提案,及时发声,改善发展环境。市委、政府召开经济工作、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审议修改涉企规章制度等会议,邀请民营企业代表列席;制定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公共政策或行业发展政策时,通过一定方式征求民营经济人士意见,有效提高民营企业家政治参与度,激发了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热情。(华蓥市工商联   王梅梅)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调研指导浙江、广东异地商会组建工作
下一篇:华蓥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