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召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商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5:08   作者:柏教平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工商联系统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激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627日,广安市工商联召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商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蒙焱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何治学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委员,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负责人,市经开区商会、川渝高竹新区商会党建工作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前锋区代市商会、广安市江苏商会、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党课《与祖国共成长》,广安市江苏商会党支部、广安市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党支部、武胜县工商联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何治学全面分析了全市商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商会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商会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党的组织生活内容等,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并从“如何建立党组织、如何建设党员队伍、如何选好带头人”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蒙焱雄结合实际,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提出了贯彻举措,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握时代脉搏、节奏和趋势,顺势而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围绕“商会党建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重视商会党建工作、商会党建工作怎么干”等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要求各级商会党组织助推商会规范有序发展,做实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活动开展,切实抓好政治引导、经济服务、权益维护、诉求反映、诚信自律和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新经验。

会议指出,商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商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抓实商会党建工作,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将党的建设工作真正融入商会组织运行和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建设工作助推商会组织良性发展。

会议要求,抓政治引领,始终向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商会党建首要位置,坚决发挥引航定向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组织建设,确保党组织全覆盖。探索完善商会党组织的设置,创新党组织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加强党员素质教育,强化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商会组织党组书记的选配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抓工作推动,有效促进商会大发展。严格按照《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和市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工作要点,扎实稳步推进商会组织建设,促进“两个建设”。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好工商联、商会的职能作用,当好桥梁纽带、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积极搭建平台,倾心服务民企,着力提升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广安市工商联  供稿)


上一篇:邻水县召开2022年二季度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惠企政策解读会
下一篇: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渝广毗邻地区商会联盟筹备会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