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何延政带队调研武胜县箩篼岩村基础...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1次“双月”...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举行首期“广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14 16:14:49   作者:柏教平    点击量:

614日,由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前锋区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的首期广商大讲堂前锋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蒙焱雄出席活动并宣讲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活动特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杨对最新税费政策进行解读,对当前经济财税形势进行综合分析。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何治学主持活动。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商协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市直属行业商协会会长,川渝高竹新区商会、广安市经开区商会会长、前锋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上,李杨总经济师以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用提示与案例讲解为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税新政策、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策、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新政策等四个方面,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出台的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当前经济财税形势进行了分析。在互动答疑环节,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对企业家代表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

蒙焱雄以“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为题,从“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和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着重解读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与会企业家们认真聆听财税政策讲解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首期“广商大讲堂”干货满满,很实用,尤其是为企业赠送的惠企政策大礼包,精选了企业最关心、普惠性最强的中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图文并茂,让企业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很及时,企业家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发展成效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活动强调,要做到“四个”着力。着力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着力抓好发展,围绕为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一心一意办好自己的企业、建好自己的商会。着力抓实服务,要围绕做好市工商联部署的八项重点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抓实党建,商会党组织建设要做到应建必建,真正把党组织建立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

活动要求,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激扬奋进力量,努力把“广商大讲堂”办成着力提升市民营经济人士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打造成全市工商联系统的品牌;要周密部署,创新方式提高活动实效,增加全市民营经济统战领域教育培训覆盖面,努力为民营企业铺好“政策路”、架好“连心桥”、当好“引导员”;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商会组织建设年”“三百工程”“送法进商会进企业”等活动,在优化“两个环境”和促进“两个健康”中体现担当、展示作为,不断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从2022年起,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中常态化开展“广商大讲堂”。“广商大讲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和市委“四大战略”,落实“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工作要求,以培育“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为目标,引导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争做新时代“四个典范”。


(广安市工商联 供稿)


上一篇:市工商联务实举措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邻水县工商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