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关键时刻方显担当勇毅——广安工商联系统以务实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30 10:01:24   作者:柏教平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安邻水“5.09”疫情发生以来,广安工商联系统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毅然逆行、共克时艰,勇毅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商协会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以各种途径和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工商联硬核力量。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发生后,广安市工商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先后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坚决做到“市委、市政府有号召、工商联系统有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各项措施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中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全市抗疫集结号吹响后,市县两级工商联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一钉一铆下沉到相关村、社区、隔离点值守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主动当起“采购员”和“送货员”,全力解决困难群众买菜买药、看病就医等急事难事。市工商联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安排不少于1/3的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目前,已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8万余份,参与疫情防控代购代送物资等志愿服务220余次,并为奋战在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扩音器、医用口罩、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一批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和必需品。

各县(市、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异地广安商会、在广异地商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纷纷发出倡议书,引导所属会员企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心战“”、共克时艰。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支持服务辖区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卡口守点、后勤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防线。

全市工商联系统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实时发布工商联系统抗疫信息,广泛宣传报道民营企业参与抗疫的先进案例和民营经济人士争当抗疫“急先锋”的典型事迹,有效提升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认同感,营造起全市工商联系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疫”合力。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发布倡议书20余封,发布抗疫相关信息300余条。

践行初心勇毅担当,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逆行出征既是政治责任更是天然使命,邻水是广安大家庭的一份子,家人有难,唯有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才能战胜困难、共护美好家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蒙焱雄,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何治学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战“一线,迅速加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驰援邻水战疫先锋队,并在邻水县疫情最严重的鼎屏镇担任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肩挑防疫重任,用自己“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领导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请大家主动做核酸,前后保持一米距离……”。520上午702,在广安区五福社区马石梯街119号的核酸检测点,广安市工商联综合科科长杨武军全副武装忙前跑后,不仅为居民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不时深入小区楼上楼下挨家挨户叮嘱居民前往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以前需要6个小时完成采集任务,现在只需要2个半小时了。核酸采集完毕后,杨武军还要坚守社区卡点一天的值守……。这仅仅是全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在邻水疫情严重的时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安阿蓝医院、广安福源医院、广安正康医院、前锋区世纪医院等医疗会员单位主动担当,迅速集结110余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邻水,成为最美“逆行者”;深圳市岳池商会第一时间支援岳池县一台负压救护车;市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广安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在5个小时内将三栋宿舍近两千名学生生活物资全部分床打包,对所有寝室进行设备检修,保障水电通畅,将学生宿舍改造成为备用防疫隔离点;广安佳霖建工集团董事长邹佳霖,第一时间统筹调度5辆工程车、5辆摩托车和10余名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安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会长、邻水易车时代总经理胡练,提供5辆成功牌双排座新车和1辆轿车给邻水蓝天救援队用于抗疫;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华,带领企业员工抢工完成1000余平方米的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发热门诊部工程钢结构和围护板材安装建设,随后又投入邻水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项目建设;保城集团董事长韩华亮监制的《大地作证》原创抗疫歌曲作品,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市总商会副会长、兴杰象公司总经理石博乔发动家庭的力量,全家8人齐心捐款;特凌优医疗器械、科伦药业、诚信化工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为战“疫”提供坚强后盾。

深圳市广安商会、成都市广安商会、福建省四川广安商会、贵州省四川广安商会、凉山州广安商会、广安市江苏商会、广安市温州商会、广安市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商会、广安市酒水商会、广安市汽车商会、广安市安徽商会、广安市广告行业协会、广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广安市快递协会、广安市房地产协会等20余个市级商协会,成都邻水商会、深圳市四川邻水商会、重庆邻水商会、温州市邻水商会、上海邻水商会、广州邻水商会、惠州邻水商会、中山邻水商会、达州邻水商会、成都市华蓥商会、邻水县坛同商会、邻水县女企业家商会、邻水县商品零售商会、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会、成都市武侯区前锋商会、云南武胜商会、武胜县家居建材行业商会、华东四川武胜商会、前锋区代市镇商会等50余个县级商会广泛动员所属会员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多渠道、多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株洲市川渝商会、佛山市南充商会、广元市剑阁县总商会10余个友好商会纷纷施以援手,通过捐赠等各种形式驰援,源源不断的传递温情。

广安市餐饮协会部分餐饮企业不计得失,为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食;万福来商贸、世纪隆超市等商超企业担负保障民生重任,坚持以稳价保供、精心服务为己任,连续奋战在保供一线,全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五华山御景龙湖、嘉逸股份、凤凰集团、正大汽配、永兴天然气、恒丰机电备、慧博集团、和诚林业、振兴车业、佳霖建工、九同建材、银丰食品、得友建工、皇家老年公寓、爱芙园食品、金泰林业、成都燃气、四川国励石油、本草堂药业、铭利达科技、军慧汽车、则昂律所、神墨艺术学校、恒照保安、耀业科技、临港市场、龙安柚、老磨坊粮油、布衣农业、智慧艺术培训学校、金侑达、喜有竹工艺220余家会员企业,尽己所能、力己所长,通过各种形式为抗疫踊跃捐资捐物,用大爱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抗疫赞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截至53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500万元。

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打好惠企纾困“组合拳”

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县工商联充分发挥“娘家”作用,坚持工商联领导联系走访企业制度,主动关心服务民营企业,指导企业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广泛收集企业在融资、用工、税费负担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政策建议,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50余个。通过市工商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广安商界》杂志及时转发财政部、人社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国家部委出台的抗疫扶企政策,第一时间转发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努力提高助企纾困政策知晓度、扩大覆盖面,切实增强企业困难时期的政策获得感,引导企业树立信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充分发挥普法基地、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法律顾问作用,免费开展涉企法律服务、法治体检等活动30余次,及时化解企业涉疫经济、劳资纠纷。其中,丘山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豪以《疫情期间言行不当可能构成的犯罪》为题,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帮助群众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此外,在调研基础上,起草《广安市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调查报告》《广安市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梳理餐饮、文旅及制造业等重点行业的现实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20余条。

(广安市工商联)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
下一篇:广安市工商联系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